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前來討戰。



請容許我先放上一篇引用文,不太佔篇幅,反正也沒有很長


討論特區/形式沒有專利【聯合報╱王鼎鈞】 2013.10.11 04:03 am
如果「形式」專利,我們今天都不能使用倒裝法,不能使用開放式結尾,不能使用意識流,莫言也不能「魔幻寫實」。

「魔幻」老早就有,那時叫「荒謬」,寫實主義原是反對荒謬的。可是後來大師揉合二者成為新派,天下才人景從。這是創新者的成功。藝術貴創新,但是必須引起模仿,若是只能前無古人,不能後有來者,那樣的創新沒有意義。

想當年希區考克拍《後窗》,原是看中了一篇通俗小說,可是小說作者漫天要價,希區考克一怒請編劇高手襲其形式而用之,未曾觸法。於是這個劇本成為後進編劇的太公陰符。

維護自己的著作權,時時提高警覺,也是應該的,不過要把問題認識清楚。

【2013/10/11 聯合報】原文網址:http://bit.ly/15sahsm


這麼短短一篇,單向放話,主題曖昧,意有所指,莫名其妙。相信各位也是完全摸不著頭腦,想說這位大老,您還是說中文吧。咦是中文沒錯啊,那,為何我不明瞭你究竟想說什麼?何不把話說清楚?

發文時間還是凌晨四點,需不需要這麼奮發呀。系統文章上線,這種避人耳目的時間真是好。

好的,如果你的兩眼還沒失焦,麻煩再前進到這裡:

【認錯不可恥,可恥的是】http://on.fb.me/1gvazDi

就講了,「你們越想要掩蓋,狼狽的痕跡就留下越多」。果然,越來越多人拿著家私跳下來企圖止血,避免傷口繼續擴大。但是,胡亂劈砍,只會讓傷害越來越嚴重,遑論這種利用媒體在自己地盤放話的取暖文。究竟是誰,允許發言像多頭馬車一樣各自為政?還搬出這麼大的大頭?難以想像年過古稀的王老師跟電腦這麼熟絡。

說起來,我什麼東西都不是,也不是從事文學工作,只是個喜歡看的讀者。發現王老師的著作放在我家書架上的時候,我還是個國中生,不只是小屁孩,搞不好還有些中二病。而他開始寫書的時候,我根本還不存在在這世界上。

我還記得我在冷冬和夏陽讀著那些書。許多許多次。

您沒感覺,我都不忍心。

忍不住想跟陳為廷借一句話:對不起,我沒有禮貌。


(這篇有點兇,想想這麼用力對待一個老人家,多少不太厚道。但動的人是誰我都是會氣不過的。還是要再說一次,聯合報為何沒控管?還是有人借刀?那就真的太暗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