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打賭這檔事】2013.10.16 凌晨


人生最難,莫過自知。

九月底十月初,我在自己心裡立下了三個目標。當下我認為我一定作得到,沒把握的賭,即使是跟自己我也不下注。

這三個分別是:香蕉、肌肉跟寫作。

首先,每天我的早餐一定是香蕉,必須連續吃一個月,晚上則不吃澱粉,零嘴奶茶不再相見。再來,晚上睡前必須進行一分鐘的核心肌群鍛鍊。最後,我必須天天寫,擠著寫,逼自己每天都要產出觀點。這點最近已絮叨多次,就不需多耗篇幅了。

最早崩壞的是晚上不吃澱粉。不是我挑嘴,而是店挑客人。下了班,小吃麵店全都收拾乾淨了,上哪去切盤瘦肉點湯點青菜?回家,母親眼神殷殷切切水靈閃亮地張羅,現炒時蔬大火起鑊,兼備妥飯後水果鹹甜湯,水果還有三種口味,即選即切。

「菜多添點沒關係,吃不完再放著罷。」
世上最邪惡的話術莫過於此。

這些都逃過了,朋友聚餐出遊逃不過。人在外地,在地人美食吃不吃?吃!朋友請的酒水喝不喝?喝!於是這事成了彈性排班,偶爾放假。香蕉這件事倒還堅持著,沒破功過,這我還頂得住。

第一項,半殘。

核心肌群鍛鍊一開始都紮紮實實,畢竟睡前一分鐘,甚至談不上抽空。還能循序漸進漸次加秒數,輕鬆寫意。直到某次假日連續大熬兩天夜,倒在床上立馬失去意識,於是中斷。一旦中斷一次,身體習慣就要重新記憶,忘性與日俱增,全面潰散指日可待。

又殘。

該做還是要做,即使磕磕碰碰,沒能完美落地,挑戰還是持續進行著。沒想到前天才覺得對食物再無執念,今天就一直失控亂吃。

茶湯會觀音拿鐵加珍珠,還是要微糖才好喝。

天氣變冷對減肥是最可怕的事,連續兩天用悠遊卡對著鑰匙孔企圖把大門刷開,則是失智。人生被操縱如此輕易,抗拒誘惑卻如此艱辛,還是早點洗洗睡了好。別再忘了訓練核心肌群。

哭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