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錯過並不美】2013.11.15


One Day。

我真切開始懷疑起自己了。怎麼屢屢與多數人的感受背道而馳呢?

或許跟我是個射手座有關?我信奉「要就到手,否則放手」。狩獵沒有空閒猶疑,乾淨斷開,還是朋友。這裡指的是真切的朋友。有底線的朋友。獵人沒有跟食物做朋友的習慣。童彥說:人生苦短,必須性感。性感勢必要放在刀口上的。

電影簡單來說,在講一個女孩在畢業那晚,和她暗戀許久的男子共渡一夜。一夜共渡了,然而大家期待的內個(哪個?)並沒有發生。自此之後,他們便總會在每年的同一天聯絡。女孩總是聖母光環開很大,男孩總是逍遙放蕩,做自己好自在。他們可以一起旅行,一起從派對偷偷離開,一起裸泳,一起睡同張床。但他們就是不會內個(究竟是哪個!)。



一場建立規則與打破規則的戲碼,昭告女孩這輩子,被男孩吃死死。規則他說才算數,女人給我閉嘴。

愛到卡慘死。

有了萬一,他們總是先想起對方。然而大多數狀況下,女孩愛但愛不到人,男孩除了她沒遇過愛他的人。他愛她時她身邊有人。她愛他時他身邊有妳。在這場長達二十年的線團中捲入不少男女。到了最後,人和人的關係已經不在是非對錯,更多是爬梳開來的互相體諒。

讓我想起春嬌與志明,志明與春嬌。相較之下他們更有人味,也更討我喜歡。當初看完心頭糾結舒展甜滋滋之餘,同時默想這兩個小王八蛋兒明明就相愛死撐著想搞死多少人呢!

然後回到第一天。誰能夠睜著眼說,當初他們只想做朋友?

May I speak to you frankly?男主角的媽媽說。

錯過並不美。害怕也是。怕痛就閉上眼睛。衣服脫光就跳下去。就算等會衣服會被偷走也沒關係。


妳的愛值得這麼冒險,不值得這麼浪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