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孤獨的美食家】2013.10.20


亂馬1/2這部漫畫裡,其中有一個故事,是在說一個法國的美食格鬥家貴族,對碰到冷水變身後的女亂馬一見鍾情,遂向其求婚。唯一回絕的方式,就是在美食格鬥戰當中贏過這個貴族。何謂美食格鬥呢?簡單說就是進行大胃王比賽,看誰能在最短時間內把眼前的餐盤掃完。嗯,一點也不優雅。

在歷代相傳的家傳淵源下,這名貴族的家族都擁有超乎常人的胃袋以及伸縮自如的大嘴,常人根本無法與之匹敵。眼見亂馬即將失去她的貞操的時候,她無意間見到了貴族城堡裡的一隅,一系列家族肖像畫中,出現的奇珍異數。於是亂馬悟出了其中致勝真理,最後終於打敗法國貴族,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王品牛排的服務態度竭誠到近乎焦慮,是出了名氣的。全部單一價格的訂價,所買到的保證,是置為上賓的用餐體驗,和絕對不讓人餓到肚子,絕,對。算算我今晚吃下肚的前後加起來總共十道餐點,一餐作三餐吃都堪堪足用了。

望眼皆是老台式的人們帶家人上館子,吃氣氛,吃聚會,吃放心。光慶生就兩組,還有一大家子合計十幾人,沸沸湯湯,十分溫馨。

前方花甲之年的老先生用麥兜問魚丸粗麵的問法,問餐點問了五分鐘,服務人員也就面帶微笑回答了同樣的話五分鐘。左邊那桌爸爸不小心對餐點回答了還可以,之後半小時便獲得無限關注與加碼,即使改口也無力回天,我想時光倒流到當初,他會選擇別的說法。我點的主菜比同伴晚上了五分鐘,我啥都沒說就自然得到了一份冷盤做為招待,胃容量再下一城。眾多服務人員如蝴蝶翩飛在各桌之間,場面好不熱鬧

故事裡的亂馬,所發現歷屆大胃王美食賽的旁門左派,他們都是美食格鬥界裡針尖頂端的佼佼者,身材嘴巴卻與常人無異,甚至更嬌小玲瓏。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原來,他們在格鬥中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眼前的小山高食物,通,通,塞,進,對,方,嘴,裡。這招統稱為「美食者肥鵝肝」,此技一旦練成,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這也是我如何在王品上菜車輪戰下倖存的生存之道。

我吃飽了,謝謝您。(餐巾摁嘴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