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過敏】2013.10.29


我有很嚴重的過敏。


我的過敏在18歲過後變好許多,在那之前,一盒抽取式面紙,三天內用完不是問題。

有一次幾個人搭計程車,車窗外光線透進來,映照出豐富光點在光束中飄移飛舞,我默默拿出包包預備好的面紙。一上車我就開始打噴嚏,司機在聽到噴嚏聲後立刻把他自己的車窗打開,同伴問我,感冒了嗎?我看著司機後腦勺說,喔不,我對灰塵過敏。

自從辦公室裝修後,空調管每天都會撒下細細碎碎的白灰,落在黑色的手機螢幕上。工作到一個段落,我會拿起手機,靜靜觀察粉塵的分布,然後拿衛生紙一把擦掉,放回去,繼續下一回合的積累。

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我已經學會與我的過敏共處,不舒服就避開,再不行就自己準備好防範。不太再多解釋些什麼,除非聽者真的能理解。明瞭無法改變的人事物,就改變自己罷。

鼻子如此,做人如此,世事難控,只好彼此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