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這甚至不是日記】2013.10.15


書寫難,難如上青天。

有時候是這樣的,懶得整理房間懶了像是一輩子這麼久,有一天突然腦海裡叮的一聲,就把整個異空間整理得一塵不染。

至少,試圖如此。

一朵玫瑰可以改變一個男人,一個男子也可以感召另一個女子。於是我最近開始也天天寫起來了。

說起來認識Tracy蠻久,看他不間斷每日每日寫的時間,已經用年來計算,心底是真心感到欽佩。在我剛起步的幾篇,那股幹勁啊,自由奔放創意無限,簡直大唐李白,意氣風發不可一世,自己覺得自己很棒這樣,相當有自信。

約莫在寫到第四篇之後,就開始茫茫然放空,零接縫轉型江郎。接下來還要寫什麼啦??題材窮了啊。要命。

再繼續幾天又覺得眼睛被打開,落花水面皆文章,更上一層樓中樓。我猜想,大概長期書寫就是這種狀態如此循環,生生不息吧。一種被宿命煎熬的美感。

受得了這種苦行,果然是M吧。

然後誤打誤撞加入了一個神祕的粉絲專頁,叫做日記者聯盟。成員都相當有趣又有特色,皆為一方之霸,腳色互不重疊。每個人都會把自己每天的日記放上去,所以內容十分充實,平均每個4小時,就有一篇文章出來轟炸按讚的人。雖然說所有文章刻意不署名,不過個性如此鮮明,連看兩三天大概就能區分了,能夠完全分不出來誰是誰,反而變成一種才華。

身處在這之中,老實說,我心裡是有些摸不著底落不了地的。

打從開始在自己的個人頁面上寫,我的目的只是想練習表達,也試試幅度,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根本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文風可比多重人格,用句超級好聽的話包裝就是實驗性書寫。(誰許妳這樣說呢)

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人,也不是一個相當有毅力的人。倒是一個非常容易想太多的人,然後想著想著,手就停了。

但是萬隆擠央比 - 林軒說得很有道理,「demo or die,讓它實現,否則只會流於空談。」

因為不去作就什麼也沒有。所以衝一個不吃虧。反正寫久了總會有花開出來。走久了總會有路踏出來。

書寫是剝離防衛的練習,而我正在努力。

往後也是一樣,不管多人還是少人感興趣,都繼續小小地任性下去。

Lucky me and glad to have you.

明天也請多多指教。耶比。

日記者聯盟:
http://goo.gl/AC24D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