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Have a Good Game】2013.11.19


第一次知道康納 (Conan O'brien) 這個人,是在幾年前,他在他的夜間脫口秀上,揶揄台灣壹蘋果的動新聞。後來還獲得遠從台灣稍去美國的反擊,是個跨國Battle。故事最後,他很驚嘆台灣人的動畫能力之精良與迅速,自家節目自嘆弗如,下了甘拜下風的結論,整個結束算是相當溫馨。

從這之後,只要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相關影片,我都會稍微留心。不得不說他真的是一個很會吐槽的人,看他開老實人玩笑特別有趣。像是很經典的「看康納打電玩」系列,顧名思義,就是看康納打電玩。聽起來似乎不太吸引人。為了協助電玩白(ㄅㄞˊ)紙(ㄔ)的康納順利進行遊戲,節目還安排了一位電玩專家--艾倫布萊爾,在旁輔助遊戲順利進行。艾倫是個看起來和善有耐心,實際上也真的和善有耐心的好人。節目的可看點就在這裡了。除了吐槽電玩本身,逗弄艾倫也是康納的樂趣,觀眾的福音,節目的收視率。


前陣子的萬聖節特輯(註),節目企劃特地準備了許多個經典驚悚恐怖電玩遊戲,讓康納應景應景。所有遊戲體驗完之後,康納會對這些遊戲做出是否是個good game 的評分。其中打頭陣的第一個遊戲Slider,主打的是被未知事物追逼的壓迫感:暗夜之中,囚困在有限視野,獨自一人遊走森林裡,耳朵塞滿窒息寧靜;猛一撇眼看到蒼白的無臉高瘦怪人出現眼簾,趕緊快逃!否則.......

結果被康納嫌得要死。我覺得很可怕啊T___T。

遙想當初辦公室還在八樓的時候,大家有在下班時一起玩過這個遊戲的網頁版。我只能關掉聲音透過指縫在旁邊看。嘿對。別想要我正對螢幕玩。當時還是女友的Lesley 剛好來找Paul,就一起同樂了一下。我還記得那天Lesley 穿吊帶褲,很可愛。開朗傻大姊型的她膽子大到不行,成功打破了遊戲造成的凝重結界,我們全部人都越過了心魔,微笑回家。那天實在是超有趣的。很想請Lesley 把萬聖節特輯的所有遊戲都玩過一遍啊!要一起逛鬼屋一定要找這樣的伴,不要跟我搶!

想看歸想看,這個希望現在還是先暫緩。

畢竟現在有寶寶了。

從東京求婚到有了結晶,以及明天的日子,我有幸成為這個時間帶的一部分。一年半前引領我加入這個團隊,傳授我工作撇步,曾經假日一起熬夜加班,也指引包容了我許多。PM team的大家愛和你開玩笑,就像康納愛揶揄艾倫,一片歡樂。你也總是樂於配合我們玩鬧。你知道,我知道,卡卡飛也知道,節目因為你才能順利進行,發亮茁壯。

如果人生是場遊戲,接下來就像是新關卡,新資料片,新副本,又有好多之前絕對體驗不到的事物可以沉浸其中。

隊長破哥,恭喜你成家又立業!

接下來一定又有好多好事會發生。遊戲越來越有趣了,誰能不感到開心又興奮呢?

Have a good game!: )



註:
完整影片http://bit.ly/1h04T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