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書國治之夢


有些夢的真實感十足

導致常常在日常生活進行到一半才突然想起來 欸 那是夢!

今天早上夢見舒國治
我跟他在像是眷村小吃店的地方 鄰桌吃飯
同桌還有許多人一起 記不清楚 只知道都是熟人
桌子是白色圓桌 桌上有一碟碟白塑膠橢圓盤裝盛的小菜
像是在吃麵食 還有些蝦 感覺是清蒸的 鮮豔的橘紅一大盤
他在我隔壁桌 手上捏著頭摘掉還沒剝完殼的蝦
一邊吃一邊從容地講評心得

我坐他斜對面
表面平靜 心裡彭湃不斷讚嘆
好像看他正在說出一篇文章
哇原來他本人說話就是為文時的調調嗎
而且不知為何我第一人稱視角裡的前景
是他的台北小吃札記
畫面對焦對在人身上 書的焦十分模糊但還是辨認得出書名
而且佔據了畫面三分之一 不容忽視
像是電視新聞專題報導最後一cut會做的構圖
右下角會打上採訪記者名字的那種
置入性行銷到夢裡了?Inception?

後來黃嘉千(?)在我右手邊隔壁的隔壁
用中國不知道哪裡的方言叫了他一聲
然後就跟他對話起來
我靜靜很努力試圖聽懂但是太難了
接著我就醒了
重點是現在Google一下
發現夢裡的書跟人 跟現實相比長得都有些不對勁啊
只有黃嘉千跟現實中一模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呢
只好放圖片以明志 順道替自己加深一下印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