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50】2013.11.20


金罵50。

昨晚在例行的睡前書寫地獄掙扎的時候,突然想起這個問題。「我究竟天殺寫了多少天了啊?」然後赫然發現,歪歪不得了,第五十篇了啦。現在進行式,50ing,改變,ING。

金馬五十,人人慶而賀之;金罵五十,我可以自己致詞。



或是公開或是私訊或是透過朋友,所有傳達稱讚和鼓勵的人,我都記得,非常謝謝你們。當下我可能很害羞實際上都記得牢牢地,抱著手機在床上打滾傻笑呵呵扭來扭去一輪後才能再直起身子平靜回話。沒有這份虛榮會有多煎熬呢,藥都要煮焦了。畢竟這個天天自發性書寫的行為,用粗野點的口吻說,是在自己個版上自爽然後企圖挑逗一些反應,讓大家也可以一起爽一下。用憂鬱點的口吻說,是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從頭到尾自個兒悶頭默默把話說完然後圓眼等人有興趣看一看聽一聽嗯啊個幾句。用實驗點的口吻說,這是觀察持續執行相同動作下產值的消長與反饋的變化。用行銷點的口吻說,這是個人品牌的經營展現獨特銷售點逕行顧客關係管理打開與消費者對話的窗口。用文藝點的口吻說,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有燈,就有人。

因為這個計畫的進行,我也得到了許多有趣的機會和提議,和不同的人合作。這些也都相當開心,希望現有的能夠繼續下去,然後有更多好玩的超展開發生。接下來也想加入點別的做法,讓我想想。想想。

老友敦華說蒙我感召也要踏上天堂路開始寫,最近你真的變瘦了,離憋褲文青又近了一小步,最好是不要食言而肥,把持住。我等著看你生日那幾天。然後搞不好,小時候的願望真的能實現。

跟T聊到持續寫這件事,再次深覺他竟然已經以年為單位計算,金罵500以上了,實在不可思議。確定是十一月出生,不是生在五月嗎。

雖然是金罵不是金鐘,我的麥克風已經降到腳踝這麼低,而我的筋骨很硬,站姿體前彎永遠碰不到地。眼皮也已經關到視野出現暗角這麼密,超文青的,可惜LOMO好像已經退燒,哀鳳手機濾鏡比較省錢,又一樣潮。金罵五十致詞差不多要結束了,有些隨性,就像我最近的幾篇。

「書寫是剝離防衛的練習」,這是挑戰初始的時候,我下的定義。現在參透,物有兩面。偶一為之的寫,出現佳作不難,以為是當下,其實是時間的灌養累積。最難得在於始終維持在水面不間斷,不下沉,也不漂離。

游泳的時候太過用力就會沉下去,跑步時衝得太急就跑不長。於是需要調度節奏,調整呼吸,放開執著,漂浮。


前往下一個五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