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熱水澡】2013.10.18凌晨


又到上癮的季節。

我大學所就讀的科系是廣告傳播系,除了系上常備的專任教授以外,經常也會有許多業界的線上廣告人,我們稱他們業界老師,來教導我們在課堂上學習不到的道理。當時的我們都十分買帳,而其中也的確有學到一些寶貴受用至今的觀念

其中一堂課請到出身自JWT的資深公關總監擔任講師,他不僅僅會告訴我們徐若瑄真實年齡幾歲,其中一堂課的討論也一直深刻在我腦海裡。那堂課的主題是:Make a Point 製造觀點。他說,今天不管你講的是對的還是錯的,你都要有立場。有立場才能說服人,說服人要靠觀點,有觀點,人家才會記住你。所以那堂課50分鐘,就在我們所有人一個一個站起來發表自己的觀點當中結束了。

現在想想,真是個雙贏的局面。

其中有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學姊,眼睛大大還上過表特版,姓陶。這位陶學姐當時所說的內容讓我印象深刻,她說:

熱水就像是毒品,因為在冬天洗澡的時候,天氣越冷,熱水就開越大,會上癮。

She really makes the point.

我深以為然,以至於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對我來說,分辨冬天是否接近,靠的是洗澡時熱水是否夠熱。當今晚冷水的水龍頭越轉越小,直轉到了底的時候,我便想起這位學姊。到了深冬,這位學姊更總是成為我洗澡時的冥想畫面之一。在各種天外飛來一筆或是百無聊賴的聯想跟念頭當中,總會穿插這段演說。

熱水,真的是damn hot 。



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大約25年,我家的熱水器在冬天總容易製造出不少溫水,充滿尷尬的溫度。我想我性格中如果具有憂愁的成分,都是這台熱水器帶給我的。直到一年前,一位朋友提點了我其實只是沒有依照季節調整熱水器的火候,自此之後我人變開朗了不少。

曾經有朋友去極冷的北方旅行,那裏溫度計總在零下與零上擺盪,據說她去了那裏毛帽手套從沒脫下來過,除了洗澡。有一天,她沐浴到一半,熱騰騰的水柱突然變成了冰水,她在那抖著等了許久都沒有再重新轉為熱水,滿身泡沫探頭大喊才知道,原來天然氣就這麼湊巧這時候燒沒了。話說到這當下她沒再繼續說下去,我追問,那妳後來怎麼辦?她說,沒怎麼辦,就繼續洗冰水澡呀!

嗯,只能說這種事我是決計不幹的。不。沒得商量。要我用冰水淋浴,我寧願被嫦娥笑我髒。話說回來,為何嫦娥沒事要笑地球上的人們髒?我不信她在廣寒宮有天天洗澡。那兒可是高處不勝寒,而我從沒聽過玉兔除了搗藥也燒熱水,吳剛更是從沒成功帶柴火回家呀。

最後附上蛋堡的熱水澡,他完全懂 ♥:http://goo.gl/qZtgY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