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歷史上的今天】2013.11.18


今天晚上得到一個連結,點下去可以看Facebook上面過去三年的今日,十一月十八的動態。

「人總是要保持本心」
「他們聽不見你理解人生的霍霍聲」
「如果可以,我來世想要當隻海參」

欸實在太有趣了,看大家過去和現在的樣子,好像變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變,相似的煩惱還是在,相似的人生觀也在。有些人依舊在國外,有些人出去兜一圈又飛回來。一年一年的過,感覺有點長,其實又很短。以上言論,根本跟一年之初萬象更新一樣,陳年臭襪老到滿地掉牙。沒辦法就是會想說說這種廢話嘛,做這種年度大回顧的時候。就像去年的今天也同樣有人在牆上嚷嚷著要吃酸菜白肉鍋。

每年的冬天都很冷,每年的夏天都很暖,每年都是。沒什麼例外。當下覺得很大的事後來根本什麼都不記得了,雲淡風輕,船過無痕,只剩下這種時候這種巧合能被動地不經意地隨機地被篩選地無自主意識地撿拾一點殘片,隨口感嘆兩句也就又,過去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十年後不會在意的事,現在也不需要在意。十年後會後悔的事,現在肯定要努力。秉持這樣的心情,什麼都沒問題了吧

我今天終於做了一個好夢。溫涼的天氣,我重新回到高中,沒有肅殺之氣。女孩在台上看著我彈著吉他哼著歌,陽光從教室左邊窗櫺撒入,曬在我的桌子上。

2013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心情卻莫名勵志。簡直都要不好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