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

今晚決定好好面對自從一月以來,iPhone一直無法順利連接iTunes備份,以至於所有手機資料皆處於累卵之上的問題;這對我來說,是個需要足夠心理準備,才能夠執行的決定。

我是個相當不喜歡更新軟體的人,因為我與更新之間,有著神秘而近乎必然的宿命:每一次的更新,每,一,次,舉凡電腦作業系統,手機App版本更新,應用程式軟體升級,總會為我帶來大小不等、或俏皮或絕望的災難。連更新個Singing Monster都可以整個帳號消失,究竟是什麼樣的命格在苦苦糾纏我呢?好想雙膝一放在大雨中捶胸吶喊老天爺啊我做錯了什麼,簡直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了。

仰天長笑之餘,我想起眾多兩性專家們的敦敦教誨:強摘的果子不甜,強求的感情不圓。與其想著改變對方,妳該想的,應該是,改,變,自,己。

於是,即使App Store更新通知已經破百達到一個新的mild stone,或是相簿讀取所需速度以倍數激長,甚至是因為App閃退重開機,導致通訊錄消失,四次。--我依舊能夠怡然自得,全然地逆來順受,儼然是個恬靜的舊時代好妻子,扮演著臺灣阿信的角色。此時的我,簡直散發聖母的治癒光環了。來罷,都來罷,我全部概括承受。淚光閃閃咬下唇。

然而,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有不得不為的時候。

最近兩天,明顯感覺到我的iPhone 4症頭越來越嚴重,憑藉著我最引以為傲的第六感,我研判:塊陶阿。再不更新就死定了。

搜尋一番,發現或許與iTunes版本有關,於是就更新了iTunes。別小看這個動作,光是如此,嘿!就花了我一小時呢。中間還安裝失敗重下載了兩次唷。但如同先前所提,我,已不是往昔的我,比起那些大風大浪,這種程度的小浪花,不過是場清涼的冷水澡罷了。

更新完後,我滿懷期待,打開嶄新bling bling iTunes,插上連接iPhone的USB線,期待神跡發生,眷顧眷顧我這可憐人。

神跡不負所望的降臨了,我平靜地發現,更新前還反覆確認過兩次確定存在的iPhone和iPad舊備份,全部消失了。消失了。Wow,How amazing!這就是所謂見證奇蹟的時刻吧。

沒關係,嚇不了我的。這種程度。畢竟,只要現在備份功能恢復正常,舊的備份也不過是即將被覆寫的遙遠回憶罷了。何必執著於故人故景呢?我微笑地繼續確認。

嗯。還是讀取不到我的iPhone。

很不願意,但我必須承認,問題極有可能出在:我的手機需要更新系統才能讓電腦偵測到它,我的更新需要先做備份做為保障,我想備份就需要先能被電腦偵測,而電腦偵測需要先更新系統。多麼完美的迴圈呢,自給自足,自成一格。加上舊備份已在前一刻被我親手毀滅,成為這個密室殺人案的完美不在場證明。我不禁唱出:一開始,就沒退路。

本格希臘悲喜劇搬演到現代,也不過如此吧。怎能如此悲傷又好笑呢,我的心情。然後此刻鼻子還開始過敏了。湊什麼熱鬧啊。不是這樣的吧。聽著鼻水聲悉囌,逆風陣陣灌入房門,冷氣溫度計顯示23度,啊,這個夜晚,好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