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我的理想路線圖



我的橡膠鞋底踩在泥土與公路交界、粗粗的砂礫上。左手邊
是白色護欄,腳下是平整微微上坡的柏油路,連日的乾燥,使它呈現一種淺淺的灰色。另一側是山壁,涼涼草腥味浮動在深綠色草葉之間,風吹過時,存在感更加明顯。

溫度不熱,陽光是白白的冷色調,空氣輕輕柔柔貼著我。不像台北午後的凝固包覆感,這裡的空氣軟軟的,流動時熨過我光裸的手臂與大腿,有點溫,有點涼。

在光線較為炙烈的路段,我會靠近山腳避一避。陰影下潮濕的氣味,搭配各種細碎聲響:風撫過樹葉,小腿偶爾擦過伸得長長的草叢,山溝細細流水,突然大響的夏蟬和相對含蓄的叫不出名字的昆蟲,偶爾降落把茂密枝頭壓得搖晃的鳥,各式蛙鳴。有隻沒戴項圈的白狗跟在後面覺得好玩地吠叫,隨即追在戴斗笠騎金旺的老伯後頭跑遠了。

最曬的日頭走到後方,我回到邊緣。持續前進當中,我的臉轉向道路另一邊,切進眼裡的,是滿滿藍天,高到入不了視野的雲,和看不到盡頭的海。波光粼粼,淚光閃閃。

這是我的理想路線圖。

教練,我想跑步。



Photo via MoMA Rain Room
http://bit.ly/15HAU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