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踩腳踏車】2013.11.09


踩腳踏車、踩腳踏車。


今天去民生社區見蛋堡,不得不說本人的皮膚質感好好噢,低頭簽名露出的頸項很難不注意。

天空很藍雲很飄陽光很暖,空氣整個不一樣;既然來到蛋堡的地盤,不踩個腳踏車應景實在說不過去。天時地利人和,立馬嗶嗶一下,just get around。

刻意選小巷的路走,比對腦海裡的記憶拼圖:隔個馬路是前公司、這條小巷以前常被接送、這棟樓的另一面原來長這樣,以前我都沒注意過。逆風輕輕摩擦皮膚,垂一隻手撈著,讓它盡情被撫摸。車速有時快有時慢,捉摸不清最讓人難耐

到了捷運站還意猶未盡,晚上看表演,直接騎過去吧,反正是能有多遠。GOOGLE MAP開啟,車輪繼續轉過去。

......。

大概騎不到四分之一路程,有些感受便從心底漫漫孳生。到了最後一段直線,欣喜欲狂急速踩踏,勇渡大安森林公園。我看見了,我看見了那道希望之光。

然後發現我騎反方向......

行百里,半九十。

天色漸漸暗了,魔法也漸漸消逝。節奏漸漸慢了,每一下都是意志的流失。

今晚的樂團是來自日本的大團9mm Parabellum Bullet,簡稱9mm。古老歌謠感的調式音階佐以不時爆炸雙踏大鼓和失控吉他狂刷狂爬音,不彈跳衝撞一下,是莫大的失禮。

結束之後搭捷運,出了車廂我坐在月台椅子上,很久,很久都沒有動。

無論如何還是去聽朋友放歌。邀請卡很邱,不過有時效限制。一千公尺,時間緊迫,加上現車不用等。手指不爭氣,我又,嗶嗶。

然後腳踏車它在半途壞掉了......。

大家買酒我買礦泉水。大家乾杯,我一口乾。



「那妳等等要怎麼回家?騎腳踏車?」

「我想我今天騎夠多腳踏車了⋯」

.
.
.
.
.
終究還是不爭氣的嗶嗶了⋯。

踩腳踏車、踩腳踏車⋯⋯



(圖片拍攝於還不知好歹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