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交換旅記day 6--我回來了】2013.12.18


你好嗎?今天下雪了。

清晨四點還黑著的天空底下,已經習慣被冷冷空氣包裹,幾個人一步步慢慢走著。最後一天,願望也剩下最單純的。沒了執念,讓自己處於最舒服的狀態,享受一頓純粹。

鬆鬆地走著,鬆鬆地飛,鬆鬆地離開。暖暖地睡著,再暖暖地醒來,旅程便結束了。我獨自等待著我的車、遠遠看著其他人的身影,心底有些寂寞,聽得到輕輕落地彈跳的迴音。一回神,人已經離開,房間也空了,剩把鎖匙躺在正中間,盡責等待。

飛機一降落,便收到朋友捎來的信息:今晚的東京,下了今年第一場雪;離去之時,也是初生一瞬。這幾天,沒有一天天空不藍,好不容易等到這時刻才爆發,憋這麼久,為難他了。留下這一點點驚喜的遺憾,像是怕被忘記他的存在,彆扭得有點可愛。

這幾天我總關心著你。好像有不少有趣的事發生,我儘量跟上。從我離開你的心就變得濕濕地,人也冷冷地,導致大家都跟著遭殃。別擔心噢。我只是去拜訪拜訪人家,宴席也終究會結束的。

哈囉台北,你好嗎?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