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撒旦】2013.11.29


撒旦是什麼?



一群人裡面他們只挑一個人,給那個人大量的好處,做出寵幸的樣子,讓其他人眼紅,忌妒得不得了;再對這些被冷落的人宣示,如果加入我們,就有機會得到相同待遇。拿出特權,資源,金錢,性。一份工作,強調這職位多麼輕鬆能夠不勞而獲;促成愛侶,懸殊的不只是身高,女方恬靜地站在一旁,男人坐著。異國的一碗家鄉味,然後拍退你的手:加入我們,才能把手伸入碗內唷。柔言軟語像是在誘捕動物,用最原始的需求,鈴鐺鍥而不捨輕輕搖盪,低頭一望全都是巴普洛夫的狗。有人加入了,她說,他們對我好好喔,而且,好像也沒壞處。說的時候,雙眼閃閃發亮,不像是希望的光。 


他們說,你要讀,讀見祂的指示。那是一切的依歸,白紙黑字,有憑有據。邊說邊大力翻著頁。我怎麼用力,卻都只聽見皮革薄翅交錯摩擦,細細簌簌。我說我真切不懂。他們說你只要信就好了。

這是我體認到的。他們讓我體認到的。他們用盡一切賄賂我,唯獨缺乏愛。你要順服權勢,不要問,不要思考,要全然地信,要恨其所恨。因為我們愛你。

如果這不是撒旦,什麼才是撒旦?

越想越有趣,當一切結束,這些人喜孜孜成群結隊,殷殷盼盼著主人打開門,當真相揭曉的時候臉上會是什麼樣的表情,我真想看。

「你會下地獄。」
那麼我們就是鄰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