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月亮的背面



今天傍晚,趕著去看了雪泡的展覽,一個禮拜的連續加班,
加上暖暖的地下室,炙熱的投射燈,老實說,當下寫的信籤,完全隨思路任意游走,投入信箱才發現,想說的話,怎樣說不清楚。

最近這幾天,對兩位朋友,都有類似"我想你不會改變吧"、"我覺得妳沒有改變呀"的發言,或許你們會覺得自己已然改變,或是正渴望改變?然而我卻說出了這些話語。於是在心底默默反覆思索,我想表達的變與不變。

我想,就像是月亮的背面,我們很少有機會看到它,以致於倘若轉了轉身,旁人便一下子認不出它了;然而,它仍然是那顆月亮,不會因此變成火星還是冥王星什麼的。所以,無論你們的轉變引起了多麼驚天動地的潮汐,仍舊會是我認識的那顆,熟悉的星星。

這是我目前想到最接近的解釋了。原諒我文筆僵硬,我好需要睡眠,但又好想在今天過去以前告訴你們。

經常,我會想起你們,往後也是!

(照片是看完展徒步回家時,路過的一家頂呱呱相關企業,賣拉麵!真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