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盜夢酒吧



夢到爸爸生日,在W hotel的酒吧裡喝酒,場地昏暗燦爛,深深淺淺的藍色調閃動點點淡黃粼光,氣氛很好。爸爸穿著深藍西裝打了領結,在眾人簇擁中把酒言歡,跟平常的他一點也不一樣。

喝一陣後,爸爸捏著酒杯晃到我跟前,對我說,不知怎的,越喝越覺得今天很想跟你喝一杯!滿臉笑意。我開心應好,起身跟著往吧台走。中途爸爸絆了一下,忙著攙扶照料的當口,旁邊一個長得跟速水茂虎道一毛一樣的銀灰西裝修長男子,趁亂靠在我左耳邊低語:我也想和妳喝一杯。扭頭近距離對上一雙桃花眼盈滿笑意,心想走運了呀噠但也太不會看氣氛了吧這人,一邊也笑容可掬地傾到耳際對他說不如我們交換聯絡方式吧,下次再一起出來玩(ending式微笑)。後來一陣不知在幹嘛的混亂茂虎道對我說,晚點我送妳回家吧!我說不了我家很近,用走的就到了。真是高傲啊而且根本企圖使人誤會是天龍國中國子民!

快到吧台時爸爸對我小聲說,等等就點兩杯啤酒吧。看見掩蓋不住的難受,我判斷他似乎是沒辦法再喝了,就說,你跟我說說今晚喝了哪些酒?你現在最好不要再混酒喝了。像是沒料到會被詢問而臨時編撰,夢中的爸爸說得怯怯懦懦。聽了一輪,多是伏特加基底的調酒,完全沒威士忌,還出現一杯tequila sunrise ,娘娘的。違和感大增讓我在夢裡疑惑,有些清醒了。「你繼續喝差不多基底的調酒比較好,繼續點tequila sunrise好不好?或是screw driver也可以。」,爸爸乖順點點頭,我準備向拉丁美洲臉孔的長捲髮娃娃臉年輕女酒保要酒,卻被個光頭高大板著臉的白人保標硬是從吧台裏攔截,也不說理由。精準一點說,他根本一個字也不吐,就只是沈默固執地杵在吧台裏。女酒保也沒有要理論的意思,像是事跡敗露,出現和爸爸臉上一樣的怯怯表情。一切的違和感越來越重,我心中浮現一句話:「這個夢不能再做下去了。」

啪!立即睜開眼,面前是淺藍鑲邊黃色夕陽光的落地窗,姿勢是仰躺,左手打直舉高高像是要發問,之後整整五分鐘左手是廢的。然後立馬發現夢中的爸爸豈止是跟平常不一樣,他根本不是我爸啊!那個矮矮黑黑根本菲律賓人的傢伙打哪來的啊!簡直Inception,是誰想在夢裏套我什麼話!

附圖為速水茂虎道本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