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幸福的蝜蝂】2013.11.01




考慮換iPhone 5S。

我現在的iPhone 4,是我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突然切換到超文明科技,當時我好衝擊,想說關鍵報告的時代原來早不遠了啊,我現在才摸到。

那些因為舊手機容量不大,顆粒粗糙細細過篩的照片記憶,以及限定七十字數、濃縮情意的信息,雖然捨不得,把心一橫頭一偏,也就不看了。

我讓我所有新拍攝的照片都存留在這台智慧型手機裡。備份歸備份,回憶是不會取出來的。我喜歡隨時都可以調閱資料畫面的感覺。這個鐵塊成了我大腦的延伸,手指輕輕一點,觸碰的不只是我的手機,更是觸碰我肉做的心哪。

兩年多過去了,照片數破萬,手機剩餘空間總以MB為單位計較,運轉速度跟耐心成反比。像寄居蟹換個新殼,我也打算換個新的了。



心中盤算著要繼續這樣下去,就得買更大一點的手機容量才行。

慾望指引向購物的路,購物路途上踅踞著煩惱。挑來揀去,最後終於檢討起自己的使用習慣。

有一種小蟲叫做蝜蝂,牠總是把見到喜歡的物事,都往自己身上攬。日復一日,牠背上的負荷也越來越重。

即使幫牠把負擔移開也沒有用,那層裝甲還是會再次出現,這是本質性的問題。漸漸地,牠終究只能停留在原地,無法再繼續前進了。

總有一天要放下。這是K總掛在嘴邊提醒眾人的故事。緊緊抓住回憶不放,或許真的是不必要吧。

心中冒出念頭,是否好好整理手機才是正經事呢。


.
.
.
.
.

不過我還是選了iPhone 5S。64G。今天到貨了。呵呵呵呵。

餐前的一片餅乾,奶茶的全糖多冰,睡前的最後一本書,咖啡上面的雙倍鮮奶油;應當節制而不節制的,就是最奢侈的事。

偶一為之的奢侈,就像蛋糕上的草莓,是可以不存在,也不可以不存在的存在。

再多一下下就好,暫時讓我繼續當隻幸福的蝜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