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交換旅記day2--制服的誘惑】2013.12.14


嗨,你今天過得如何?

出發時在桃園機場一同登機的青澀日本國中生,藏藍水手服和立領學生服,長長裙擺和棒球式三分頭不減其萌。空姐清一色外罩黑色傘狀過膝長大衣,也是制服,讓人好想制服她們。為了搶走大衣。

制服真是充滿魔力。

今天早上去了名古屋城天守閣,天氣很好,在城堡前的空曠草地上,為數不少的一群人默默等待。有男有女有老有小,還有不少女性著正式和服前來。等待什麼我不知道,但是看到人人手持單眼腳架,和服女子還手持大炮,這陣仗自然是值得湊湊熱鬧。等待當中,知道是演些歷史小劇場。看場地一片空曠什麼都沒,到時似乎就是幾個演員直接搬弄。有什麼好看的呢。日本人怎麼了這麼沈不住氣。

結果超好看的啊!!!戰國名人一字排開,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加藤清正,全都穿戴整齊還拿兵器,小兵也好可愛。朝他們揮手他們有回我。合照隊伍毫~~長一排。看完短劇,去買了有他們照片的伴手禮。制服,太可怕了。

晚上忙完後大肆吃喝一頓,真的好冷 ,鼻水流不停。人站在街上,心裡在恨。恨這些冷風這些冰雨這該死的低溫。下雨的瞬間,我的心都結冰了。今晚連日本人互相聊天時都在說冷,可見真的不尋常。真的。絕不是因為我來自南國。

明早六點出發去東京,這班新幹線可不能錯過。聽說會經過富士山,希望當下我沒有睡著;富士山上的終年冰霜讓它變得好可愛,頭頂上一小圈的感覺甜甜。雪有距離會轉化成美,還是讓它們離我遠些好了。

北海道我都要待在室內。

(圖為極美制服和極惡天氣的針鋒相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