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傑克最後也GG了】2013.11.21


惡性循環往往開始於最微不足道的小事。


前陣子,我將我的健身課程,從瑜珈改報名為皮拉提斯。一方面,加強核心肌群鍛鍊、徹底根除背痛問題是我夢寐以求的奇蹟,另一方面是,我人生想當當看瘦子一次。很多事情是要靠氣勢的,拚的是那一股腦作的一口氣。瞧瞧那精美的亞職冠亞軍戰七局下半,整整五分逆轉、9名打者全逛過花園,乃至終局逆轉11分加送一支全壘打。就是他馬的,氣。既然都吃了兩個月香蕉了,還不趁勢拿下,一嘗纖細滋味,之後還有什麼好說!就一路上漲啊!於是我就這麼轉職了

開頭第一堂課,老師就恐嚇我,說我之前都在練瑜珈,肌耐力一定很差,來到這個高級班,前一個月我就是在地獄裡,沒得商量。但是上完整期兩個月課程後,就會有玫瑰色的世界在等待我。太棒了。我最愛人體實驗了。(註)

第一堂課結束後,老師用讚賞的眼神看著我。洋洋得意,走回家路上腳步都會唱歌。沒想像中可怕嘛,這點苦我還撐得住。

後來幾天,我不小心把膝蓋摔傷了,在第二次上課的前一天。稍微掙扎了一下,最後決定休息一次。因為老師既嚴厲又瘋狂,一周七天,光皮拉提斯就開班三天共六堂以上,通通開放、歡迎、懇求學生來補課。「我都幫你們設計好了,每堂課都不一樣、都很重要、都一定要上!」媽啊,根本聯考衝刺班啊。我喜歡。於是乎,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今天缺,下堂再補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

啪。打開了,那地獄的開關。

報名週四班的我,最靠近的一堂可以補上的課是隔周周二。發現跟下次正規上課的隔周四才差距兩天,心中隱隱不安,但人已經在甲板上,既然沒打算跳船,那也就只能繼續前進了。

記得剛剛我提到過,老師恐嚇我,周四的班是高級班嗎?
天殺的,一班還有一班高啊!!!

如果說週四的班是地獄,那周二的班是什麼?老師妳要不要解釋一下?這麼重要的事一開始應該要先警告吧!「喔忘了說,補課會遇到的不是地獄,是天堂路唷,歐呵呵!」

補課結束,我走出教室,跌坐在走廊長椅上,久久不能言語。經過漫長的二十分鐘之後,才終於有足夠的勇氣,站起來。我變得好憂鬱,因為我一笑,腹部肌肉就抽搐。

怎麼辦?下堂課馬上就要來了。難道又要翹課嗎?但是這樣下次又要踏入周二班的十八層地獄了;照常上課,就是逼死自己。完美的惡性循環,簡直被設計,欲走無路,我掉進了無解的局。

越可怕的時間動得越快,周四立刻撲上前來了,坐困在身體這座愁城,一舉一動都清楚感受到肌肉們的地理位置。絕望不過如此。

人被催逼到最極限,就會開始求神拜佛。於是我只好再請出我的實驗精神,和親愛的估狗大神。拜請之後獲得一運動知識:「透過熱敷與活動,以及大量飲水,可以加速肌肉疲勞的代謝與緩解。」看看時鐘,距離上課只剩幾小時了。然而,從容赴義,和極度掙扎後再狼狽就範,我絕對會選擇後者的。拿出平時熱敷背痛部位的熱敷枕,開始狂敷腹部和大腿,熱水也一杯接一杯像是不用錢的灌。喔,因為的確是免費的。

到了上課前半小時,我已經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神清氣爽。開開心心地前去上課。一小時後,平平安安地下課回家。上完課以後已經完全不會痠痛,不知是物極必反還是迴光返照。我也不想知道。此刻的我,是勝利的王,收復我的國土,我可以大聲呼喊,毫無懼色,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至於向漫天蓋地的邪惡痠痛投降討饒的話,明天再說。

現在,不敢睡覺......。




註:上一次發揮實驗精神的時候http://goo.gl/j5C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