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Merry Christmas】2013.12.27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工作站裡撥放著這首歌,這是他們帶來的所有音樂裡最常撥放的一首。David Bowie頂著一頭還很挺拔憤怒的髮絲,被一身閃亮包裹,彈奏一把沒有琴頭的吉他。不用看影片,他們的腦海也能夠浮現那些影像。距離下一次回到地球只剩6天,他剛剛和同事合力打理完自己的髮型:對著鏡子,同事拿著剪刀,憑感覺和他的偶爾指點,喀擦喀擦修下細細碎碎的頭髮,隨即被他等候在旁的手持式吸塵器呼呼呼地收到集塵袋裡。一直懶得刮的一大把鬍子,也一併清理得乾乾淨淨。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至少在今天,要人模人樣一點。互相打趣對方,他們輕鬆地笑著。

三杯咖啡已經熱騰騰地等候著了。由於安全考量,太空站上不適合飲酒,咖啡遂成為接替上來的心靈安慰。前陣子咖啡喝得有點兇,存糧有些不足,所以他們最近都相當節省著喝。通常在重要的日子,才會一起享用。

再過兩小時,就是12月25號了。

音樂仍舊不受無重力拘束,充滿整個太空站。不用看影片,他們的腦海也能夠浮現那些影像:David Bowie頂著一頭還很挺拔憤怒的髮絲,被一身閃亮包裹,彈奏一把沒有琴頭的吉他。那是他們的前輩兼好同事最愛哼唱的一首歌,最喜歡的一個版本。

待在潔白的無菌密封袋裡,飄浮在隔離艙,隔著透明防水布,前輩的臉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一樣。跟去年的12月25號,將他放進那個袋子的那一天比擬,今天的他,看起來幾乎沒有什麼分別。

再6天,就能夠帶你回家了。

兩人從固定架上拿起咖啡,碰了碰第三杯的杯緣。

"Merry Christmas."

他決定下一次回來時,要帶一把吉他上來。



(圖片截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ZCINzxzrQ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