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又要打包】2013.12.28



我不想再重複一遍那句歌詞了。

回到家換上居家服,放下為旅行購買的物事,我先爬回床上的棉被窩,窩著。

繼上次的輕量化之後,我決定不要再輕易測試大地之母的底線。母親都不好惹,嚴峻起來不是開得起玩笑的。默默感謝起當初食言而肥、沒讓我去成阿拉斯加的無良代辦。好冷。好冷啊。凜冬已至,而我竟然還要往更北的方向去。鴻雁有知也要笑我傻。呱哈哈哈呱哈哈哈。

還不曾見過雪,上一次恰恰好和初雪錯身而過。聽說明天要降落的地方,現在正在鬧暴風雪,可真是讓我一次見個夠了

好煩惱啊該帶哪件哪雙哪頂哪條。好想全部都帶,像李蓮花攜著一棟樓。(註) 瀏覽手機裡過去的、新建的、朋友寫的好幾份必須物品清單,在腦海裡進行整理。刷過來又刷過去,刷過來又刷過去,好像刷一刷東西就全都會元神歸位了。好想要當幻想曲裡的米奇啊。(註2)

一度打算振作起來,突地奮起,腳板盲目摸索尋找拖鞋時不小心踩到光裸地板,瞬間被吸走50%HP。

最後決定先寫日記。



註:《吉祥紋蓮花樓》,一系列武俠皮偵探骨的華文小說,主人翁就住在一棟千片雕花木板拼構卡榫而成的移動式塔樓裡,展開來兩層樓高拔地而起,收納後兩隻牛就能把這個蝸牛殼拖著走,實為古代生活收納王。作者藤萍,野人出版。

註2:迪士尼曾將古典樂結合動畫,製作出由當家經典人物米奇主演的電影經典。在魔法師的學徒這段故事裡,學徒米奇偷偷用魔法師的魔法棒,幫自己完成應該要動手做的種種繁碎瑣事:洗碗盤、掃地、拖地、撢灰塵......輕輕一揮,就動起來動起來了。我要的不多,只要幫我收行李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