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記夢】2014.1.7



全都有關女人。

約到意想不到地憧憬的女子一同遊玩,我和朋友先會合,會面地點像是個會館,人聲雜沓,我往人群裡四處張望,有些緊張有點興奮。女人出現,柔細軟滑的黑短髮變長,穿著白色背心,慵懶和我打了聲招呼後拿出一支唇膏,望著我的眼睛在我面前完整一筆搽完,大紅色豔豔地。隨後介紹隔壁隨同的男伴給我們,近四十歲的熟男,穿著簡易式西裝,淡灰色,律師氣質。沒多久兩組人馬就互相走散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之後這次出遊就再也沒碰到面。沒關係,光是這樣已經夠我雀躍好久。沒想到下一次馬上又來了,一共出遊兩次,第二次一起去郊遊,天氣小春日和。心情蠢蠢欲動

回家途中想買巧克力冰淇淋,像台中一中街的地方,整條街好多家都在賣,每攤都圍了團團人潮、生意熱鬧。連續走了兩攤,攤販都帶歉意又帶得意地笑著對我說歹勢哪妹妹賣完了,一生氣就不想買了,掉頭走人。悶悶獨自走在往回家車站的路上,發現全家便利商店,終於想起想吃巧克力霜淇淋不就是為了這個嗎!店員是個短髮大眼鏡很有日本味的豪爽女孩,有點像小盈學姊。說現在買還有送贈品,排開一列讓我挑選。風格像村上隆的粉嫩小鹿軟糖,一隻軟嫩嫩小腳好纖細,讓我有點心動,又覺得一口吃完就沒了好可惜。另一包是兩個瘦長大衣禮帽怪客公仔,一黑一紅,五公分大小很精緻,摸上去是絨面的手感很好。當下就決定要它。

店員不知從哪唰啦抽出好大甜筒,比一般大三倍,把裡面填滿粉紅色碎冰砂,霜淇淋另外裝,擠花袋一樣的透明袋子把兩層隔開疊上去,最後再一起放在透明小提袋遞給我。嗯,過度包裝方式也像日本。

回家後隨手放在客廳我先進房間換衣服,再回來冰就不見了。看到媽媽坐在客廳微微笑,心就有點寒。逼問之後發現我媽把霜淇淋放進我的黑後背包裡還把拉鍊拉上,誠惶誠恐地打開伸手探摸:摸到餅乾,沒問題。再往下摸,發現霜淇淋獨自霸氣外露,整個包包底部都冰冰黏黏的。直接崩潰,媽媽露出恬適甚至帶點俏皮的,蒙娜麗莎式笑容。

然後我就醒了。

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到冰淇淋。至少,至少希望紅唇是真的啊。朦朧間發現一場空,眼睛還沒睜開,先把臉往枕頭埋。悲夫!

還我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