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親】2014.1.2



在家樓下看著爸爸踩腳踏車晃晃悠悠,舉起手來揮揮,不意外又是快錯身而過才認出來。喔我才在想你差不多要回來了!對啊我才剛下車。一同抬著行李,住了二十幾年的樓梯一樣窄窄。這次沒有變重喔!吃過飯了嗎?算吃過了不過沒吃什麼,飛機餐好難吃。那等等家裡有菜。好啊。

坐在玄關擦拭行李箱,廚房裡在熱菜熱湯。一整隻雞完整浸在湯裡,燉成深黃色。妳想吃雞翅還是雞腿?青菜多吃一點。端著滿滿一碗青菜和雞腿肉,白米飯被湯汁浸得甜甜。我想要喝豆漿,熱的,家裡有嗎?有,爸爸幫妳熱。青菜好脆真好吃,滿滿豬油香,家裡自己煸的。妳想加多少糖?跟你們平常喝的一樣就可以了。熱豆漿調進一匙黃砂糖,不要吃太甜,剛好就好。白色調羹仔細拌攪,好了可以喝了,趁熱

有遇到大風雪嗎?沒有。有遇到下雪嗎?有。正在下雪的樣子?對啊。喔!會不會很冷!

妳穿多一點不要立刻脫到剩沒幾件,會感冒。

問剛剛騎腳踏車去哪裡買了什麼,然後聽爸爸絮絮訴說,邊嚼著米飯。

甜甜的,真好。

(圖為札幌千歲機場,起飛跟降落天空一樣晴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