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盲探】2013.12.22


根本外貿協會。

前半部在國泰航空日本飛回台灣的飛機上看的,劉德華飾演的腳色莊士敦讓我想到女人香的艾爾帕西諾,更生猛嗆辣活蹦亂跳的版本。看到正緊張的時候,機長頻頻廣播打斷,然後就降落了。我跟隔壁偷看我銀幕的人同聲發出哀號。下飛機安頓妥當,稀哩呼嚕就過了兩天,才又接續著看。

越近結尾故事營造的壓力越大,雖說簡介上定調為喜劇片,看完結束時我心裡是挺不舒服的,久未出現的滯悶感又來了,所以我怕看電影,唉。

關於盲探莊士敦如何推敲案件,在影像上表現的手法挺有趣,虛實交融呈現也顯得更活潑戲謔點,沖淡肅殺氣氛。推理過程不只把腳放進受害者的鞋子裡,整個身體都託付進去了,看得很不忍。莊Sir,就算是蘇珊,你這樣做也是太超過了點兒了吧。既是刑事出身的私家偵探與警察聯手,所辦的案子自然血腥味很厚。幾項大案的真兇揭曉未脫窠臼,這點讓我有點悻悻然。

這是個M與S兼外貿協會,由利益到結合的故事。德華帥,秀文美,色調濃稠影像膨脹,調味蠻重的一部片。特殊風味料理,喜歡的很愛,不習慣的,那股氣味一繚繞,會開始想找牙膏濃茶,趕緊換換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