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I SEE YOU】2014.1.3


之前迷過一陣子手機漫畫,看過其中一部,是在講看不見的人和聽不見的人,戀愛結婚一起生活的故事。看不見的人在還看得見的時候是個漫畫家,太專注工作,成天盯螢幕把自己畫到盲了;聽不見的人則是從出生起就聽不見了,所以也不會說話;但他可以看,可以閱讀漫畫家描述的世界。作者故事說得很細,很安靜,很多空間,裡面的痛苦和幸福都紮實,許多隱而後宣的伏筆,常常巨大得讓人想哭。所以我沒有看完,因為怕被壓垮的緣故。



最近發現開始有些看不清楚,心裡想應該是用眼過度,畢竟開始日日記之後,盯著螢幕的時間又多上不少。想到之前周遭有人得白內障、有人得過肺癌,似乎已經在得到什麼病都不意外的年紀了。一時興起決定做個實驗,直直盯著迎面而來陌生人的臉,看要走到多近的地步才能看清楚、在那之前都不准移開視線。

結果差點沒臉貼臉。

終究沒看清楚,錯身而過後上了電扶梯還打了個照面,大概是給了我一個疑惑的眼神吧。我不知道,模模糊糊的。

好像該去做個檢查了。我猜大概是散光,邊緣都變得無法清晰俐落,曖昧曖昧的。默默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眼睛多休息呢?才看完電影盲探,好巧不巧劉德華也是用眼過度,都模糊了還拖著沒檢查,然後就瞎了。連續兩個故事作品都出現這種橋段,應該是有所文本參考,真人實事改寫。記得好像是視網膜剝離吧。怎麼覺得是拳擊手才會有的職業傷害才對啊?

如果我看不見了,也會有人和我一起生活嗎?

那我要偷抄金城武,跟對方說聲,I see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