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我不是故意的】2013.12.26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S說,妳根本是在報復。我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了然,恍然大悟,想通這句歌詞落筆時或許是怎麼樣的由來。被憎惡被喜歡都好,人們最最不想要當的腳色,還是不被感知,不被回應,不被在意吧。

T曾經提過,在一段關係結束的區間,痛苦的根源多來自自己;獨留之外,他最不能夠承受的是被忘記。但這很難避免,我想任何離開的時候,下放大量記憶,以一種遺失不再協尋的態勢,都會是最迅速變輕盈的捷徑。

我不是故意的。有點無奈,最殘酷的或許是這個。若無其事還有個若,但在我心裡已經連「好像」、「假裝」這種狀態都沒有了。

國中高中大學畢業出社會,生活連續延展當中的每一個樓梯拐角,我都會丟棄一些、好吧,是大半的負累。喜歡一一著魔瘋狂偏執存留,因為明白自己。它們會沉入腦海。它們會被封箱膠帶包裹,堆在房間角落,上面會積上灰塵和衣服帽子其他的箱子,然後再也不會被打開。完美融入背景。就這樣放著。謹守作為一份曾經的本分。

「當我全心全意愛著一個人,我為這個人作的所有事情,都不會是犧牲,因為都是我自己的選擇,也是愉悅我自己的一種方式。因此,與其說是為誰做什麼事,倒不如說,是為了自己做什麼事。我不想讓你自以為是的心疼,也不願讓你故作姿態的憐愛。過去如此,現在這般,以後亦然。」(註)

看似下得好狠,其實只是說得太過真切。事實總是最傷人。

既然沒有人怨懟,又為何要把罪往身上攬呢?是不是寧可被痛恨,也好過消失在虛空當中?

可惜我幫不上什麼忙。

終究是為此為一篇文,比起什麼都不說(註2),看起來,也不算太薄情寡義了吧。



註:呂秋遠【絕情書】http://on.fb.me/1dEfmiG
註2:因為真的沒什麼話好說呀。對於目標錯誤的希冀。

(圖為好想再吃一次竟然不給外帶好跩的檸檬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