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About time】2014.1.6


沒有想到我會哭這麼慘。

主角提姆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當擁有無限復原的機會,人生當真無悔,是否無趣?這是一個珍惜當下的故事。相當老梗的主題,用溫潤綿細的一整碗調料鋪進烤盤烘托,滋味便又耳目一新。


提姆的家庭好美,媽媽、妹妹、爸爸都是自在到極點的怪人,像一窩暖呼呼的肥肥小狗交疊在一起,鼻子哼哼咽咽。所以能養出提姆這樣溫暖的存在。把腳色側寫,提姆出生中產階級家庭、雙親教育程度高、挾帶優勢成為律師這樣社經地位高度的職業,其實應該要是個惹人嫉厭的傢伙才是。實際上他愛他的小妹,他會為了幫助朋友而放棄自己和心儀女孩邂逅的機會、連續一周每天去同個地點等待只為了再見一面。面臨道德考驗他毫不猶豫做下決定,完全沒想過投機取巧,儲存紀錄後再倒帶回味。故事因為他而得以保溫不至於走偏,也讓後續的爆炸爆出大顆大顆淚水。

我要給你一個吻。愣了一秒瞬間爆出眼淚,哭得像動物受了傷。

眼淚掉光後心裡滿滿的。想到Crazy, Stupid, Love.,都很適合無事的假日拿出來,窩在棉被裡再看一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