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北海道day3--年】2013.12.31


年,要過了!

晚點要跨年了。就是一年又要結束的意思。每年跨年都不太會有感傷的情緒,因為最感性的時間在12月初生日時攀達最高峰,之後只剩開心。假期!假期!假期!

這是第一次在跨年時期不在國內。這幾年的最後一天都和人群一起渡過,一陣忙碌後大家一起吃喝,就又過了一關。不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那種關,比較像是馬力歐又拉下另一面旗子,碰碰磅磅煙火施放,音樂下分數上,金幣加碼嘟嘟嘟嘟嘟嘟跳出,看看笑笑哎哎叫叫,然後馬上換個背景繼續往右邊跳著跑,沒在接關的。今年也是,只是和不同人在一起。好久沒像這樣,放空地被帶著旅遊,什麼都不用想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最大的煩惱是如何慎選販賣機的飲料,不要又在天寒地凍冰風雪裡掉下一瓶凍檸茶。

過著好幾天沒什麼網路可用的生活,與所有網路上的聯繫處於魚雁往返守候郵差的狀態。終於在今天得到了飯店房間免費WIFI,得以紓解癮頭。看大家都在搶著發表年末感想、新年快樂、吃什麼大餐去哪裡玩,我最喜歡過節氣氛了,好像所有的快樂都會被放大,忽然之間所有的不快樂都暫時消失了,就算抱怨都是笑的,總也有人會和你同仇敵愾。所有人都變得好有主見,充滿目標,一點都不猶疑。能夠不猶豫的往前走,就很棒了。

開開心心健健康康,超級老梗,無比重要。

這裡會比台灣早一個小時到下一個年。比紐約早了一天。還有許多許多人在不同時間等待同一個時刻。或早或晚,新的開始最終都會到來。這一點真是令人安心。

無論何時何地,新年快樂!


(圖為民眾與巨星於外景地的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