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秘密】2013.12.20


走在深夜大街上我被你叫住,你說,你想告訴我一個秘密,這個祕密只能對我說。坐在青銅色螺旋梯上、看不出是要往上還是往下,瞪著眼睛雙唇緊閉,你沒開口。

我不問為什麼,我想是因為我剛好路過。於是我坐在你旁邊一個陌生人的距離,托著下巴看著燈光斑斕。說到難過處你傷心地笑開了。我說你別笑,不如哭一下好了。你說我不溫不熱的很好。我說謝謝。這話讓我有點傷心。

關於答案我無話可說,在說到星星都掉下來之後。沒有人不明白。

我說我趕時間所以我起身走了。熱度一下便散逸到空氣中,完美對流交融之後歸於平靜,如同不曾溫暖過。

微乎其微接近無法察覺地,氣溫終究是上升了幾度。

流浪漢,快回家吧。夜深且冷,遍地潮濕盤據,雨說要停總沒遵守過。請你回到那個乾冷的地方,幫我看一下第一片雪花結晶的模樣。聽說仰著頭凝神細看是真的看得清晰的。然後想辦法幫我把它帶回來,讓我也看一看。

我知道這個任務艱鉅。這樣或許你就可以暫時跟你的祕密告別了。即使只有一下下也很好。

一心一德,貫徹始終。毋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