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清須會議】2014.1.4



這是一部歷史政爭劇,宜內銷,有幽默,不好笑。



故事始於本能寺之變後,織田信長戰死,群臣無首,須迅速推舉出下一任織田家領導者,於是於清須舉行會議,上演各方勢力在短短五天內互相角力的過程與結果。

從孤身一人到扭轉朝臣,最終走到將軍一步,過程鉅細靡遺,鮮花如何腐敗,滾石如何爬滿苔蘚,丹羽如何毫無反應,就只是個五郎彥。如果要說什麼是政治,這就是政治。要問什麼是棋局,這就是棋局。相較之下什麼賈伯斯,演得實在太粗淺了。要成功你必須成為一個王八蛋,如何開頭,這可以當你的敲門磚。不只實戰示範,腳色還會好心講解,務必使其一明二白水落石出。適合招待所有社會中堅份子入場觀摩,然後走出戲院殺個你死我活。主打官場現形錄,絕對有人會買帳。

對事不對人,It's all about business.

雖然好看,不得不說有些認知失調。微妙灰色的魅惑話術,說簡介介紹得錯,好像也沒錯;然而看完後要跟他人推薦,我會說:很好看,不會說:很好笑!

作為一部喜劇,這不太像個恭維。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別說自己是個喜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