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平衡】2014.2.2



光的旁邊,才能出現最深的黑暗。

人與人之間的平衡很奇妙。氣場,磁場,感覺,氣味,稱呼五花八門,含義殊途同歸。有些人尋求互補,有些人尋求同步。異中求同,同中求異,起落飛躍像顆跳棋,一處跳到另一處,無非是希冀尋求一個舒適的所在。

舒適不代表快樂,愉悅,和平,穩定。舒適可能是劇烈的,暴動的,糾結的,想逃離的,反覆無常的。

端看你是S還是M。

需求想望避諱,各種條件囉裡囉唆也講不完整,清單越列越長,一拋就從王座上滾到了門口,替代紅毯,隨女王來回踐踏。鞋跟叩叩,把字踩糊了,有的就讓它含糊帶過,有的人就算踩破踩穿,裙裾磨擦,那一字一字都烙進地面,別想。這地獄沒有門。要闖,就只能待斃。

然而清單就只是清單。搞不清楚,或是不想搞清楚,妄想把對方規格化,終究得格式化,嘰嘰軋軋,一切清除重來。

從來不是人擇。沒聽說糾葛最後能夠吻合。蔡健雅唱,進化成更好的人;才發現,故事早就重複到聽得都有點遲鈍。

在秤裡添添減減,一毫五分的計較,也只不過是想要找到那一點而已。足以支撐自己,一顆心完美的懸。

---
照片爲音樂劇搖滾芭比。

電影搖滾芭比,港譯妖型樂與怒,改編自著名百老匯音樂劇,其中“Origin Of Love”以傳說形式描述愛。揉合各地神話,吟唱出關於愛的起源,無知於完滿,誕生於失落和尋覓。
http://goo.gl/JTgul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