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戲法】2014.1.27



盯著他手上的帽子,我非常、非常、非常專注。

我注意他已經好一陣子了。大約一個禮拜之前,他就開始固定出現在這裡。每天晚上11點45分,在R線的地鐵其中一站。

那一站的裝飾很特別,整個牆面都是細小的馬賽克瓷磚鋪貼,藍色的底色上羅織繁複花紋,雖然樸拙,但又複雜無比,像是某些原住民文化裡的編織圖騰,有種古老的味道,和其他站光潔几淨,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大相徑庭。雖然我沒有在那站下站過,但經過時,雙眼視線總是會停駐一下。

那一站也總是很少人上下站,月台總是空空蕩蕩,大多數時候,只有一兩個貌似藝術學院大學生的長髮年輕男子在等車:褲子大多不大乾淨,不是顏料就是塵土,整體看上去灰僕僕,像被蒙上一層薄霧。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在深思,又應該是什麼都沒有想的樣子。有時身上背著裝畫紙的畫筒,或是形狀奇特的樂器袋,不過,更多數時候,他們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拿,就這樣垂著手,非常放鬆地站著,對萬事萬物都無所謂。這讓我有點羨慕。看到那樣放鬆的臉龐,也會意識到自己現在的表情是不是太緊繃了呢?然後趕緊把眉頭紓解開來。

現在回想起來,我甚至從來不曾在那站看見過有其他類型的人群在月台上出現,只有這些年輕男子,還有,那個帶著帽子的人。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