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除夕小記】2014.1.30



吃完飯跑去看影集完全忘記把紅包拿出來,剛剛才急匆匆跑去客廳找我媽,聽說了不久前才有這麼一段對話:

母:「啊,你等這麼久,結果也沒等到紅包。」
父:「哎,沒關係沒關係,算啦算啦......」

那畫面也太心酸了吧!爸爸呀~~~。

想了想還是決定去把他挖起來,媽媽說,你就把那紅包給他這樣(手持紅包袋搧巴掌狀)。去開了房門,拉拉爸爸的被子,之前每次半夜這樣叫醒他都是苦著臉找救兵打蟑螂,這次笑微微給他迎財神。

棉被朝裏側蜷縮成一個花捲,看不見臉。平常看他不是這樣睡的,打擊太大了嗎?嗚嗚嗚。一下兩下,把八、把八!我忘記拿出來了啦哈哈哈哈。眯著眼睛轉過頭來看到紅包袋就笑了,明明腦袋一片渾沌還硬要擠些感性的句子:「以前都是爸爸給你紅包,現在換你給爸爸紅包了......」怎麼這句話有點耳熟?你去年也是這樣講的啦。一模一樣耶。欸紅包袋沒擺好快掉下去了啦。該說是記性極佳還是記性極差呢?我擺擺手,好啦好啦你快睡吧,新年快樂。

回去客廳我媽說我今年怎麼包這麼多。我說有嗎?我其實不記得我之前包多少了。她停頓一下,說,其實我也不記得妳之前包多少了......又再補一句:一年包太多次了記不清楚。

有這回事嗎?誰包這麼多紅包給妳!妳是政要還是高官!

真是一個記性十分驚人的家庭呢。果然是一家人。

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