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和平的末尾】2014.1.17


捷運電扶梯遇到一群熊,笑鬧著一一從左側轉進手扶梯,想著別打斷他們,便自然稍微停頓讓了空間。他們自覺好像插隊了啊了一下,回頭笑笑點頭說對不起,心情很好的樣子。

禮拜六的晚上,冷冷的但是沒有下雨,地面乾乾 ,路燈暖暖,感覺可以散步到黎明。突然好想喝最喜歡的日牌啤酒SAPPORO,立即,當下,就是現在。於是臨時下了站,一路尋覓遊蕩。信義路又寬又平好好走欸,真的可以一直走下去。

邊走邊唱起歌,孟婆湯五月雪,if you cry 還有我在,if 永遠不會孤單,有個人會為了你等待。好多年以前遠傳電信易付卡的廣告,這是陳曉東唱的不是范逸臣。因此贏了五塊錢。記憶變得好笨喔,但重要的事還是會記得啦。

預付卡現在還有人在用嗎?歌也都變成老歌了。

走進頂好超市,終於,終於現身了,策略果然是正確的。可是,可是啊,不是冰的哪。歪腰。在櫃檯旁的開放式冷藏啤酒櫃裡沒有它的位置,好寂寞喔。有點苦惱。買一袋冰塊,把啤酒倒進去,然後捏起口袋插根吸管喝,一個古早味紅茶的概念。好像不錯吼。最後因為用吸管喝啤酒就喪失了大喝一口發出啊!的那個醍醐味,所以放棄了。

偷偷摸摸把SAPPORO放進冷藏櫃、跟其他啤酒放在一起,有點突兀,但也沒辦法。這就是社會階級差異啊SAPPORO,我盡力了。好怕被就在旁邊的媽媽店員罵喔,莫名其妙的小屁孩在亂動什麼呢,這冷凍櫃就跟我的櫥櫃一樣,是我的領地喔。我不反對SAPPORO,但我不能允許它和其他啤酒一樣,有被冰鎮的權利。邊說邊把鋁罐拿出來,還遞給我一份聯署單。幸好這只是幻想,並沒有發生。

放好之後就去旁邊晃來晃去,突然對平常不會細看的東西都很有興趣,每個都拿起來看一下。不小心就買了一盒乳酪,上面寫給邊撕邊吃,好吃又好玩,有效補充鈣質,小孩最喜歡。好欸,好適合我。還有我媽。立刻拿起來。怕體溫把它溫壞掉,所以小心拎著一個角角。

雖然啪!清脆打開易開罐後冒出的汽泡一樣,但一入口就立刻知道不對。這不是道地的味道啊,可惡,嗚嗚嗚。無法妥協的部分,一點點也無法矇騙自己。所以喝到剩一點點就不喝了。

不過啤酒配乳酪條,還是好棒噢。

好放鬆好開心,可是得回家了,因為明天要出發去宜蘭參加兩天一夜的尾牙。今晚的和平,可以延續到明晚嗎?哎啊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