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髮型】2014.1.12


一失足成女強人,再回首已翹髮根。

近日瀏海實在太長,棕髮加旁分過長劉海,和蓬鬆滑順短髮,每天早晨晚上櫥窗街車倒影,都覺得自己好像鬼太郎。好想找件條紋背心來穿穿。終於接近周末,約了之前也是問朋友問到的設計師,現在預約都用Line,好潮。對方放了張自己正在衝浪的奇蹟美照,都要覺得在搭訕人家了:XX,這週六有空嗎~~。

一方面也跟睫毛工作室講好時間,同一天的上午中午跟下午,打定主意這是一個趕場行程,幾近無縫接軌,姊沒有空窗期。一東區一士林,手刀狂奔在約定時間前兩分鐘走進髮廊,完美落地。

然後等了半小時…..。

終於落座後,風風火火二話不說立刻被帶去沖沖。「先幫妳洗頭髮唷」。被按摩得妥妥貼貼,恍惚間想到:他該不會以為我又要剪吧?我只是想修個瀏海啊。回想對話紀錄,我好像真的說得很曖昧,只是這次受盡委屈的人不是別人。

算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短髮已經被我征服過了,解開成就,勇者無懼。還特別跟他提點了一下,我這次想要單邊繞耳後,繼續留長劉海,為下個髮型做打算。他說好,瀏海幫妳調整個厚薄度就好,整體長度就都留著。

半小時後,看著被棕色髮絲淹沒的白色圍兜兜,剪刀還不停歇,瀏海動刀遙遙無期,說好的修修而已呢?

幸好只是因為我頭髮多。

剪完和朋友見面,當面劈頭一句:妳這樣好成熟喔,輕熟女。一陣抓狂後,對方繼續安慰:別擔心啦很好看,當個熟女也沒什麼不好啊。

誰說可以省略字啊?誰?說說看!

轉頭看櫥窗,映出的倒影,真的跟我的前前女主管如出一轍。她每每動剪動輒兩三千,好像該慶幸我物超所值喔?嗯。嗯嗯。

今天睡醒後腦勺一撅翹髮,誰能跟我比俏麗。

好啦下次我會老實說,我只是路過來看熱鬧的。不會再被二頭肌跟小鬍子迷惑,我發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