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即將成為)(舊)辦公室吃食地圖_3】2014.02.21


3.「烤雞飯。」

忠孝快餐是我心長期的歸宿。無論我的心飄盪去哪間新來的吃食胡混,最後總是會回到忠孝快餐的身邊。曾經我連續吃了一周,我覺得如果有心的話,連續吃一個月也沒問題。它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一朵家花的存在。窗明几淨,老闆人也客氣和善,不只飽胃也暖心。

一開頭擄獲我心房的是它的蛋。對,不是主菜,是它的配菜。每份餐飯都有五道菜供作選擇,五取三,不是舞曲大帝國三,也不是C5取3。它的配菜跟一般便當店的不一樣,不會看起來黯淡癱軟沒精神,而且青菜總有好幾種,顏色都很健康宜人;我總是會選擇一道蛋,兩樣青菜。口感水嫩柔滑,把蛋白和蛋黃打成蛋液再進行製作的那種煎蛋,有時會有小魚或青蔥拌入其中,粉軟粉香粉好吃,每次我都以感恩的心將它食用完畢。這是我在自助餐或是便當店裡吃過,最好吃的煎蛋了。

都說了是烤雞飯,主菜自然是烤雞。肉的部位很重要,同樣是烤雞,是吃雞腿雞胸還是雞屁股,這心情是絕對截然不同的。每一次去那裏點選跟雞有關的菜色,不是雞大腿,就是雞小腿,不會拿雞胳膊說這是棒棒腿來充數,這點絕對放心。如果想要一個人獨享整隻雞腿,大喬小喬兼得,也完全沒有問題,點雞腿飯就是了,大約貴個十元。肉質軟嫩,調味佳,他們家免費提供的油蔥,有一陣子也是我們趨之若鶩的一小配菜,靠著它,又可以再加添一碗飯。

所以可以想見,當我過完年返工之後,發現他已經貼出招租字條,我的心,有,多,悵然。不是好像失去了什麼,是真的失去了啊!很重要的一塊!我心已凋零,如同老兵。

回到價格,三菜一腿排,總共70圓。我都不想再講了,但是,真便宜啊!信義區中心的便當這個價格,還好吃!的確是可以連吃一個月的吧。行文自此,我又餓了。好想吃喔……嗚嗚。

位置:排骨麵隔壁,不過已經停止營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