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記夢】2014.02.22



今天夢的尾聲是一片焊接煙花中飄出一句畫外音「誰值得我們爲她停留?」然後從歐洲街景裡駛出答案。

那看起來好像是萊特兄弟發明飛機以前的德國,正要起飛,活力和混亂攪拌在一起。街上一大隊人馬在拍紀念照,清一色男子,穿著俐落,襯衫都紮進褲頭,斜毛呢三件式西裝油頭和繫帶皮鞋隨處可見。另有由三個人組成攝影團隊用特殊手法在拍主題攝影。一個小人在一次次閃光燈爆炸的過程逐漸長大,像最早的視覺暫留動畫原理,刻在燈籠上旋轉,透出光花走馬。

我穿著長大衣黑絲襪黑皮鞋走在地面有積水到處是人車併行的馬路上,閃避隨處跳躍的星火,暖呼呼又正覺困擾。此刻是那一句畫外音。「誰值得我們爲她停留?」

這句話在空氣中飄開後,我看見一輛髒舊佈滿灰塵的老爺車,被兩個戴報童帽穿吊帶褲的青壯男子,一首一尾,緩慢護送而過,左測的兩扇車窗上頭,用手指寫下歪歪斜斜佔滿整個框架的大字。上面寫:「佑竹,佑竹does.」四周團團火花於此刻一齊停止。這個夢的顏色是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