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小娠】2014.2.9



她叫做小娠,讀做伸展的伸,不是早晨的辰。兩年前在春天吶喊被一群壞大人帶著轉成18歲。因為滿十八才能喝酒,於是她便就地正十八了。你想到哪裡去。

那是她第一次喝酒,啤酒冰冰涼涼,她說熱熱的,只喝了幾口。然後有人吐了,我們便一起去和他合照。閃靈在後面吼,朝量在前面嘔,立體聲環繞當中,夜涼如水,雙手比耶。

忘年之交大概是這個意思。

剛認識她的時候,她是跆拳道國手,對,國手。代表台灣出戰的那種。經常見面都聽到她又打進哪裡哪裡的比賽,身上負傷不知凡幾。我們總是說,她比我們這些傢伙都有出息,好期待在電視上看到她走進奧運會場的樣子。她說那她一定會夾帶一面國旗進去,眼瞇瞇笑得很開心。

後來她受了很嚴重的傷,醫生說她不可能再打跆拳了。她還是笑笑的很開朗。一陣子沒看到她,再出現的時候,她說她想讀世新,念廣電,因為她認識了我們這些人。

今天又見到她,學測剛剛考完不久,很輕鬆的樣子。問什麼時候開學呀?說是下禮拜二。那不就是後天嗎!對呀。那妳明天要做什麼?不知道欸,還沒想好。

好幸福喔。哀嚎聲此起彼落。我也好想輕描淡寫地這樣說。那種什麼都不用想的無所事事已經好遠,真奢侈。

不過,其實這種羨慕,只是因為我們已經忘記年少時的心情吧!

整整小十歲,擁有各種可能性的小娠,希望妳可以進入妳夢想中的學校與科系。相信不管結果是什麼,妳都可以掌握得好好地。然後再次擁有一個很棒很棒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