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失戀巧克力食譜(1)Ganache甘納許】2014.2.17



「女孩是什麼做成的?
女孩是什麼做成的?

糖、香料
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

女孩是這些東西做成的。」

--鵝媽媽童謠。

如果Ganache是女性,她一定是這樣的:微笑懶懶甜甜,從不做多餘的事。繞著你走但總也不真正吻上,挑撥逗弄,她最喜歡。假意疏離,或造作討好,都只為了奪取你全部目光,傾盡感官。

她們不是最美,最聰明,最高貴,但她們最懂作出姿態。你可以和她一起討論威士忌產地或是紅酒的年份,也可以一同品茗茶香或花道。她們什麼都懂一些,又不會進逼壓過你的氣勢。總是讓渡出足夠的優越感給你,等到你飄飄然之後,再悄悄佔領你的心底。

她們喜歡一切華麗而虛幻的事物,她們的深度一如她們的膚淺。然而,這也是此時的你正需要的。你喜歡她們的微笑恆常如同從不曾傷悲。

她們永遠不會稱呼自己為女人,不會逞強,不會自詡為獨立的新時代女性。永遠熱愛撒嬌,熱愛無差別放射她們的甜蜜香氣。當你能夠滿足所求,她們就會對你一無保留。她們要求麻煩但不費事,很簡單就能夠討好。因為她們只是想要永遠做一個,被糖寵壞的小女孩。

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女孩是這些東西做成的。

糖、香料、鮮奶油和巧克力,Ganache是這些東西做成的。

代表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生巧克力(各種口味如紅茶、烈酒、花香、乾果類)。

註:
甘納許巧克力相較於一般手工巧克力而言,少去一道繁複困難的調溫手續,使得它更便於製作。組成成分主要以鮮奶油做基底,高乳脂讓巧克力帶有難以忘懷的滑順口感,這也是它最大的特色所在。糖分部分,需用極低水分的高濃度糖蜜做調味,以免造成巧克力油水分離的情形。凡是低水分的材料皆可加入調味,如茶葉,花瓣,烈酒,乾果等,皆是常見的香料選材。乍嘗驚喜,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口味始終如一,愛者恆愛,也有人會覺得欠缺變化、略顯煩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