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Chili’s】2014.2.14



今天突然很想吃美式餐廳,異常渴望痛嚼烤肋排,就和朋友在信義區臨時尋找,茫茫百貨海,企圖取一間飲。沒有訂位的後果就是等,最後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吧,終於能夠入座。最後等到的電話是Chili’s打來的。

說來意外,這是我第一次吃Chili’s,不知為何總沒有想過要去一親芳澤。仔細想想,說到美式餐廳,好像總是先想到Friday’s,倒不是說特別好吃,就只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記憶,印象銘刻,雛鳥印象,少時屁孩有限資訊地圖中覺得有點時髦的餐廳吧;雙聖聖代存在感太強大,樂子只會想到早午餐,其他德式餐廳卻老是在我腦海中跟美式混淆,則是另一件事了。

回到正題,食物部分符合期待,價位也合理,無甚挑剔。特別想提的是關於酒水的部分。在菜單上有整整一面,都是屬於瑪格麗特的範疇,感覺似乎在這部分頗為著重,應該值得一試。其中一樣打了星號,名字存在感十足,瞬間抓取我的目光,它的中文名叫做總裁瑪格麗特。

總裁。生活中會看到這兩個字印成鉛字的時間真的很少,大多數時候出現在便利商店裡的「邪佞總裁不要來」之類的書名裡。太好奇這杯酒有什麼厲害,以至於使用如此尊爵的兩字做出轉品,這個較高階技巧的形容詞文法。於是點了。

端來時,服務員先在桌上放上置有杯口鹽和杯緣檸檬的空杯,再把手裡的雪克杯打開往裡倒酒,倒至八分滿後,雪克杯就輕輕放在我的杯子旁邊,一併留下來。一開始我還沒意會,後來才明白。這杯酒根本是聚寶盆。那雪克杯裡面滿滿的都是,總裁瑪格麗特。

後來測試,大概到了第四次才終於把它喝完,等於我連喝了四杯瑪格麗特。永無止盡,西西佛斯的大石。一度我甚至有些微氣餒的感覺。

一杯310元,口味也不錯,有專營酒吧的水準。想到之前在Friday’s,點到了糖漿飲料權充調酒的玩意,更覺福份。總裁瑪格麗特,說它是總裁嗎,更像是專員吧,經濟實惠,俗又大碗。

加上燈光明亮,服務員親切不肉麻,都符合我的喜好。總結起來,Chili’s是我會再去的美式餐廳,以此記上一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