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海鹽】2014.2.13



每當爭吵過後,她總會窩在他的懷裡,說,你給我說說那個故事吧。男人便會講起那重覆過許多遍的,他收到她寫給男人的信的模樣。

他看著那封信流淚,讀著那封信流淚,朗誦著那封信流淚。淚水沿臉頰滑下,落進口中,鹹鹹的,讓他記憶裡的女人,也跟著鹹鹹的,帶著海風的味道。

這女人也像海。她的眼睛像海。她的脾性也像海。

她無情起來像退潮,海岸線迅速後退,露出他們沈屙破敗的愛情,插著幾根破雨傘。當她滿懷愛意,她的眼珠便映照出海與天,融成一片,又深又廣。

她的眼淚不是珍珠,是海鹽。哭泣的時候,從不喊出聲音,只是嗚嗚壓抑著。眼淚一點一點打在手臂上散開,成了一朵朵鹽花。

鹽一層一層疊上去,一層一層,包覆出輪廓。

海風吹久,他身上也裹了一層鹽粒。嘗起來總是鹹鹹的,她說。

後來女人離開了,留下女王峰一樣的側面。男人留在原地,日夜照看著,深怕一不小心這軀殼便折了頸項。日日夜夜,後來他也成了一座鹽。

海風在別處仍不斷吹拂。

後來經過的人把它和空殼摘取下來,磨成細細的鹽,賣了出去。那人不知道,每一粒鹽粒,都乘載一份悲傷。

那些鹽被送往餐廳中,酒吧裡,和尋常人家的飯桌上。

那之後,在某些地方某些時刻,總有人會不小心,把飯菜或是酒意,和著眼淚一起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