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雨一直下】2014.2.10



它們一直從天而降,細細密密刺進我的帽頂, 一針一針,再一針,不知道想要縫合什麼,或是企圖治癒哪裡。我腦袋裡的洞和死去的迴圈之類的。下手很亂,很粗糙,絕對是個庸醫。我好想開口請它不要鬧了。我的毛病不用你管。

個頭還小的胖胖圓圓的兩群崽子在追著我跑,亦步亦趨,我走一步,它們跟一步,幾隻性子急的,在我提腳之際就撞上了我的小腿。然後巴住不放,最後被自己的體重拖著下滑。心中嘖嘖不絕。你們這群骯髒的小乞丐。走開。我沒什麼可以給你們的。

兩隻手臂不停被摸拍點抓,外側袖筒上,留下許多凌亂手印。這是在我躲進保護傘之後,它們愈發不甘心,漸趨瘋狂的行徑。

三聲長歎。

是有多愛我?我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浪漫的人。我不跳舞,請停止邀約。我願意唱歌,但不願意為你們而唱。是,我就是熱愛安穩,休想要我離開我的庇蔭踏出去闖一闖。你們已經贏走我的白天與夜晚,但這不代表可以贏得我的心。認識北風吧?知道嗎,你們的手段比那傢伙更粗劣。

停止試圖穿過我的髮絲鑽進我的腦袋。

停止。

雨不聽,雨一直下。手機裡的APP跟我說,還有六天。

好冷。王八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