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爐石戰記】2014.2.7




本日作者外出取材,休刊一回。

微!不是啦,現在完全可以明白了,富奸為了電動拋棄漫迷的那種心情啊!

爐石戰記是我玩的第一款暴風雪出品的遊戲。嚴格來說,我幾乎算是線上遊戲經驗零。只記得在很久以前,可能有玩過仙境傳說。沒辦法,果凍波利實在太可愛,在當年稱得上是一劃時代的驚豔彗星。時代經典的暗黑破壞神則是疑似有獲得光碟片,但沒什麼實際遊玩的印象,八成也是不了了之,畢竟當時年紀小,家裡電腦不可不謂不佳。其他玩過的遊戲,都是RPG單機遊戲,和馬力歐賽車等輕量級的電動。

有一陣子迷上了桌上遊戲,也就是桌遊。卡牌遊戲不等於桌遊,不過許多桌遊是卡牌遊戲。當時讓我一頭栽進去的,是一款叫做盜夢都市的遊戲;在這個遊戲裡,每個參與者都各有各自的角色職業,能力複雜具獨特性,加上需即時組合手上牌組出牌,鬥智角力,當時所有一同玩過的人幾乎都一玩到就黏住了。

在這段昏頭期間,經常逢三遇五就急著揪人,一玩就是五六小時不間斷,背著太陽進去,跟著月亮出來。大家都超級主動、積極好糾,一旦少人立即補缺,人數一滿即刻關閉交易,十分嚴謹。私下各自上網比價,暗暗盤算是不是買一盒放家裡,比去桌遊店報到方便許多又划得來。當時的巔峰,真的盛況空前。

中間我也沈迷過一陣子別種類的卡牌遊戲,還下載在手機上,就算跟電腦玩也開心。角色陽春許多,倒也是讓我煎熬過幾個晝夜,聊勝於無。

我沒有玩過魔法風雲會這種磅礡悠久的經典款,甫一接觸爐石戰記,就像初上酒店的純情少男,瞬間沈船。越挫越勇,忽冷忽熱,酸酸甜甜,好像初戀。

完蛋了。我的影集們,小說們,清單終結之日遙遙無期。

看看那精美的冰與火。

(點擊開始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