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Hi 】2014.2.12



起因於童彥的50/50計劃,封緘前的最後一刻,釋出的最後名額,我舉起了手,然後開始了漫長等待。要說開始的時間或許更早了,碰巧成為及時雨的當口,美麗如流星雨中拾取巧慧的時候,一切匯流到此處,自然成了這片藍。

今年的第一天,我第一次在旅途中,寫明信片給前一年,七個之於我特別的相關聯。當時我曾經這麼提及:

「謹慎挑選圖像,寫下篇幅不多所以整頓起來的文字,一張寫不了多少信息、也沒有隱私可言的紙卡,卻可以傳達更凝鍊立體的情感。」http://goo.gl/R8ipqf

J 說,這就是明信片的好處,言有盡而意無窮。

猶記得當時,播散出去,默默守候,靜靜觀望,就這麼看著,一天過一天。直到第一朵花綻開,然後漫天飛花,落英繽紛。瞇眼仰頭置身其中,周身朗朗粉嫩晴光,嘴角放不下來,總是微微飛揚。(這會是你現在的心情嗎?)

時間差的關懷,更保暖。
這次的等待也是。

大家紛紛收到、拍照、上傳、標記,溫暖熱鬧齊聚一室的錯覺,或者其實不是錯覺。我們此刻都在你的房間,笑著和你說話,也彼此寒喧:喜孜孜臆測,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哪些內容曾經聊到過?用這張照片因為什麼?那是在發生什麼事之前或是之後,揀選,下筆,寫就的?

再各自回頭起出一篇篇最初的源頭,不少回憶又重新翻起,光塵斑斕,此起彼落。

也再次驗證,重複做同一件事,不厭其煩地堅持下去,便能夠得到驚人的成果。所有影像一口氣下來縮時放映,看得見生長軌跡,如春芽萌發,如夏花燦爛。

你說,每張我都很用心誒,真的誒。
我絲毫不懷疑啊,在這份計劃裡,對眾人以及自我本身的,愛意的展現。

初見先是覺得字跡好美。

接著覺得受到恭維。

畢竟就像你常說的,人生苦短,必須性感。

追溯回去臉書上原本的圖片,我好幸運。我好幸運喔,因為關於這張卡片可記憶的鏈結又多了一項,輕輕地感到榮幸。

房間內等同戶外一樣寒冷的夜晚,雨聲無間斷的規律傳來,竟然感到異常溫暖。整整五十張哪,感覺會有一整周暖烘烘的。這波異常寒襲,就靠這抵擋了。不知不覺,雨滴也緩和下來,變得稍稍溫柔一點。

我收到了。謝謝你。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