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失戀巧克力食譜(2)櫻桃酒心】2014.2.18


「沒錯。我只是想看他說出一些傻氣、有點小聰明,或是讓人覺得可愛的話,然後,我在一旁微笑看著這一切而已。他說什麼都無所謂。不管他說的是女模特兒的事情,還是悠閒主婦的事情,只要這樣就好了。我並沒有冀望成為他的女朋友。我才不會做那種愚蠢的美夢。因為我是,成熟的大人。

—井上薰子

幾近濃黑的深棕髮色,一身無色彩,身上唯一的彩度來自她的赭紅提包。我想她會是像這樣,一根髮絲都不偏亂,嚴謹的美人。看上去嚴肅,不愛笑,其實只不過是不擅長應對寒暄以外的距離罷了,她總選擇有禮,淡漠眾人於千里之外。於是明明是個美人,卻未曾受過太多青睞。感覺她很冷淡哪。多數的人這麼說。

不知從何時開始,環抱她不願察覺的情感根源,原先鮮活酸甜的紅心,隨著滲透壓失衡,滲入苦酒,逐漸產生質變。

彆扭,陰沈,不堪,妒恨濃重,再多一點便昏眩。越是察覺變化的不可逆,越是加速沈淪,彷彿稍有偏差,就要從內部腐爛出來。

但是沒有,幸好沒有。小心翼翼,包藏禍心:她把那顆暗紅色汁水淋漓沈甸甸的心臟,封入早已建置好的堅硬外殼,可可含量極高的苦甜巧克力,也跟著透出一絲酸楚。

連自己也討厭的,沈重的愛。

本來你也不會發現她,就這麼繼續相安無事地,分隔在玻璃櫃的兩端。直到她開始融化歪曲,你不得不及時把她放進嘴裡。

竭盡自制,一點破裂便不可抑止難以收拾的爆發,即使磕碰狼狽,也無法忽視:當她的決心迸發開來的時候,瞬間溢散出長久以來陳年累積的壯麗決絕。

這樣的櫻桃酒心巧克力,會是你心中微微惦念,一閃而過的對象嗎?

註:
1.品質極佳的高濃度巧克力,本身會帶有可可果的原始果香,嘗起來帶有微微酸味。

2.酒漬櫻桃在製作過程,需注意容器的乾燥清潔,以及櫻桃的確切洗淨,以免多餘水分在醃漬過程中造成發霉或變質。烈酒如白蘭地,適宜用為醃漬。

3.不同於榛果巧克力等乾果類內核,可以用粘滾的方式去包覆巧克力外殼,含水量較多的櫻桃酒心巧克力較多會選擇採取另一種製作方式:將酒漬櫻桃放入事先製作完成,乳脂量較低的堅硬巧克力外殼中,再行封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