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Catch Me You Know You Can】2014.1.24

「呼、呼、吁、吁、呼、呼、吁、吁」我全速奔跑,保持兩吸兩吐的規律節奏,平常周間的晚上固定慢跑鍛鍊出來的腳力,此時此刻完全派上用場。今天穿的是剛買不久的皮鞋,木頭鞋跟喀喀喀砸在磨石子地板上的聲音好大,響聲在長長冰冷水泥走廊上撞來撞去,一路反彈到挑高天花板的最頂端,才終於漸漸變弱消失。我的新皮鞋啊,唉。如此緊張,九死一生的時刻,仍然忍不住掛念著。

篆刻著人名、金底黑字的名牌從我耳邊劃過去,那些都是教授的名字,幽微無光裡一閃一閃。門扉緊閉,悄然無聲。門背後是一具具再也不能言語的軀體,有些攀在喇叭鎖上,有些趴在地下,有些端坐在他們一張八萬一的高級皮面沙發旋轉椅上頭,頭部後仰,露出下顎黑黑的窟窿。

沒有人會來救我。

闖入中庭裡,我穿過密密麻麻牛群,牛隻背上的白鷺鷥一路被驚嚇飛起又歸回原位,從上空俯瞰,像是一條蜿蜒的黑蟲踅過雪地。

好不容易擠出去,身上夾帶幾根乾草,黑暗中胡亂摸索覲見一絲光亮,用力往前直衝,撞入往兩側雙開的沈重大門,我闖進禮堂,一個踉蹌滑倒進去整整三公尺,在地板上劃開暗紅痕跡,變成一顆逗點。滿地都是白米,均勻鋪滿大約有兩公分厚,被我撥開的地方露出底下的地板,滿是可疑暗紅色顏料塗抹,像血。

我們之間,沒有理所當然。

聲音,不知道用什麼介質傳進腦海。即使把耳朵捂起來,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更加清晰。最後我歇斯底里地用食指用力挖著耳朵想要阻擋,兩道濃稠血漿從耳道激射而出,不正常地噴發,源源不絕。

眼前一黑,衝出嘴的尖叫隨著撞進吸音海綿一樣的空無裡,完美吸收一滴不剩。最後聽見的聲音,是半空中傳來一聲響指,然後我便被冰冷藍火迅速燃燒成灰燼,小小一縷輕盈無比,均勻分散在空氣中,立刻看不見了,留下禮堂地板上的奇異形狀。

一分鐘到了。你做了個好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