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即將成為)(舊)辦公室吃食地圖_2】2014.02.20



2.「排骨麵。」

一開始聽到排骨麵這個名字,還以為是排骨酥麵,那種一大碗濃重勾芡的羹湯裡,浸泡了黃色油麵和炸過又再泡軟的帶骨肉塊,完全不是我的菜。後來證明,是我太淺。

到了店裡,人滿為患,等待的20分鐘裡,一盤盤淺黃色排骨炸得酥香乾爽、不斷從我身邊呼嘯而過,香氣回眸叫囂,根本在對我的嗅覺下戰帖。

終於輪到為我們上菜的時候,先各自為我們上了一碗公麵。我們有人點粗麵,有人點細麵,不管哪種,點的都是乾麵,所以湯的麵條表現如何便無從比較起了。但這不打緊。因為這麵真是太Q彈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些事物,有比較有進步,例如現在的男女朋友,未來的老婆老公。有些事物,不用比較就知道就是它了,例如真愛。不用比較都是高分通過。就算你已經老態龍鍾,都願意為它熟年離婚,奔往那座麥迪遜之橋。抬頭看見櫥窗上大大卡典西德字貼:「家常手工麵條」,真是不負手工之名。肉燥跟青蔥不會過油過鹹,我喜歡它有撒白胡椒這一點。很輕鬆就可以吃完整碗,完全不感覺膩,還想再來一些。

排骨,完全不含任何骨頭的炸排骨,沒有油蒿味,油瀝得很乾,醃過再炸,盪尻咪。手掌張開這麼大,已經呈八塊肌形狀工整切開,方便食用,十足貼心。吃完之後,又離腹部的八塊肌更遠一步,美好的墮落感。

上菜之後整個進食時間,一行四個人沒有誰再多說廢話,嚼嚼嚼嚼,嚼嚼嚼嚼。

驚人的是,一碗只要60圓。又開出一個精彩的價格。朋友們,請鼓掌。

位置:聯合報大樓舊址隔壁,正對建設中大樓工地外牆,招牌上有「劉小龍」「家常手工麵條」「小籠包」等字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